就喊我這麼蠢

Nice to meet you (認識你,我很高興)5

chapter 05

结果,他们是真的除了洗澡,去洗手间,跟睡觉之外,还真的形影不离。Plan以Mean的私人秘书的身份被安放在Mean的办公室裡。


Mean丢了一份文份在Plan的桌子上。


“这是什么?”,Plan疑惑的抬头看着Mean。


“你的身份证明文件。”


“我自己有……”


“那都是假的吧!”


Plan看着Mean,他知道Mean很聪明,一定会猜到他的身份是假的,但没有想到的是Mean会如此直接的拆穿他。他心虚的打开文件,看到内容详细得可怕,名字照片虽然是同一个人,但身份背景与他真实人生是一个截然相反的故事。


父母是美国顶尖学府的教授,一出生就万千宠爱在一生的人。前年他父母出了意外,他雖然是继承了几千万的遗产,但父母在生前就拜託过Mean,万一他们出了什么意外,请Mean好好照顾Plan。所以现在就在Mean的公司裡,当个閒人秘书。


“你知道现在有三批人在找你吗?”,Mean双手放在桌上,把身子往前,他直直盯着Plan的眼睛。



“三批?不是只有一个杀手组织在找我吗?”


“除了杀手组织以外,两个地下人体实验机构,那都是不好惹的主,在我把所有事情都安排好之前,你都不能离开我半步。”


Plan激动的站了起来,“不、我要走!你斗不过他们,我怕……我怕……”


过去的回忆缺堤般涌到眼前,那个地方血流成河,尸体堆积如山⋯⋯他想要站起来,逃出去,但是身体不听使唤,弹动不得。


“不用怕……不用怕……有我在……我在……”,Mean不知道发生什么事,只能用力的抱着Plan,那怕只有一点的安全感,他也想透过厚实的拥抱告诉Plan。


有他在。


Plan再张开眼的时候发现,他又回到那个不见天日的实验室。


左看看,右看看,一排又一排的,都是年纪相若身穿白衣服的人们,那是昔日一起嬉笑打闹的朋友们,也是同样似是垃圾被抛弃的实验品。


组织想要培训想要培训出一批最强的杀手,希望不管在心智或是体力上,都是最高的标准。而他们是第五次的实验品,利用科技,以及药物的辅助,成为最强杀手。而作为第五实验品,在他们之前死了四拨人,虽大家还能吃能喝,但大家都心知肚明,命不久矣。


但是有一天,我的最好朋友拿了一个文件夹出来,交到我手中。


“你⋯⋯知道⋯⋯吗?我们⋯⋯二十岁⋯⋯的时候⋯⋯”,可能是实验的副作品,Good说话特别慢。


“就会死。”,Plan受不了Good说话慢,便好心把话给接上。


“你⋯⋯甘⋯⋯心⋯⋯吗?”


“什么甘心不甘心?反正身体都被弄坏了,把接下来的日子过好好就好了。”


“你⋯⋯逃⋯⋯吧!”


“什么?”


“你⋯⋯是⋯⋯这裡⋯⋯唯一⋯⋯成功的⋯⋯实验品⋯⋯”,Good把一份文件交到他的手上。


Plan打开了那文件夹,是一份身体健康检查。一般这都是最机密的文件,不会让他们知道结果,以防止实验品们出了歪脑筋。


他们有别于之前的实验品们,作为第五实验品,成功的可能性其实还是有一半以上,所以从前他们的训练是依照顶级间谍杀手的培训。不只有武术,体力的训练以外,各国语言和历史,科学和技术,推理分析的技巧都要全方位学习。


体力是可以训练,但才能是不可以的。一般人只开发了大约10%大脑,组织想要利用药物强行提升对脑的使用百分比,务求可以使用到100%的脑袋。


但那有这么容易,没有人告诉他们,但是实验品们在陝小的房间内,推集到的蛛丝马迹,大约都猜到是什么回事。特别是Plan,作为最为出色的实验品,在严密监控之下,找到他们是第五批实验品的报告书。


所以他们内心深处都充满着对组织的怨恨,反正都要死,怎么不赌一次。

基于Plan是实验品中最为优秀的存在,所以Good冒着极大风险偷了Plan的健康检查结果出来,以証明自己的想法没有错。


Plan是最成功的实验品。


他们这批残次品在之前一早已经计划好一切,一旦証实了Plan是成功的实验品的话。接下来的两天,便会按照计划行事,偷出实验结果,交到Plan的手中。用他们的性命,力保Plan的自由,不管怎么样,都不能让组织得手!


他们知道Plan的善良,重情重义,但即便再聪明的人,毕竟他们从小就活在小小的实验室内,未历人事,说不定组织会用尽甜言蜜语成功引诱Plan成为他们的一分子,但是只要Plan看到同僚们血流成河的样子,再多再甜的密语也于是无补。


可最后他们的确死了,Plan也看到从小一起长大的朋友,同僚,战友,一个又一个满身鲜血的倒在他的面前。他的自由伴随着无法摆脱的沉重与期望,他唯有能做的只有带着恨意,负重前行。


他永远都不知道,他被算计了。


从来他也没能为自己作一次决定。不管是留下,还是离开,每一次都是身不由己。

-------

我怎麼感覺走向越來越奇怪?🤔


评论(4)

热度(49)